•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活动

廊坊:扎实推动“ 17+1 ”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娜 2020-08-19 12:5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7日下午,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重点领域清理规范的工作要求,对我市“17+1”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动“17+1”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国东通报我市专项整治工作进展以及省市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臣,副市长王凯军、张秉舜参加会议。

  冯韶慧指出,17项专项整治是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推进的硬任务,征地拆迁领域专项整治是市委、市政府为规范征地拆迁行为、保障被征地拆迁群众合法权益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当前,“17+1”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以坚定有力的政治担当和政治执行力,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一对一”“点对点”解决存在问题,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再梳理、再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对各项整治任务逐个排查调度,逐项对照政策要求,查短板、补弱项,确保把问题彻底解决到位、整改到位、处置到位。要抓进度、保质量,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要求,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加大盯办督办力度,打通工作堵点难点,加快工作进度,强化质量监督,推动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整体推、不丢项,将各项整治任务列入本地本部门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兼顾、整体推进,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确保每一项整治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责任、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抓“一把手”,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切实履行好行政主管和行业监管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提升监督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担当尽责、落实责任,确保各专项整治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赵革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站位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高度,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整治任务。要紧扣节点、高效高质,各牵头单位要加强与省直对口单位的沟通对接,吃透政策精神,把握时限要求,按时高效抓好工作落实。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前“清”后“乱”。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人大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及时通报工作进展、移交问题线索,积极开展明察暗访、跟踪督导,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娜)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