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活动

廊坊: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娜 杨巍 2020-08-17 07:4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2日下午,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8月12日至13日我市天气形势预测情况和全市防汛备汛情况,进一步做实做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凯军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会议。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我省将有两轮强降雨过程,8月12日至13日一次、8月16日前后一次。在听取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应对防范本轮强降雨工作情况汇报后,赵革指出,本轮强降雨天气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影响范围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盯紧盯住、严防死守、查缺补漏、防范万一, 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革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提高到位,对此次强降雨过程给予足够重视,在原有准备基础上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全面进入应急响应状态,立即行动、全力应对,确保平安度过此次强降雨天气。监测预警要精准到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组织应急、水利、气象等有关部门加密会商频次,密切跟踪雨情水情变化,进一步提高预见性和精准性,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手机短信等现代化手段,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引导群众主动防范,做好自我防护。重点部位要严守到位,围绕雄安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周边、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和蓄滞洪区等重点区域及关键部位,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区域联防机制,做足做好防汛准备,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应对。同时,要做好京雄城际铁路、津石高速等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工作。次生灾害要防范到位,在盯住重点部位的同时,全力防范城市积水引发事故、交通事故、在建工地积水坍塌、沟道河滩溺水事故、农村危房坍塌等次生灾害,切实保障好孤寡老人、低保户、贫困户等特殊群体的人身安全和生活供应,确保每个人平安度过此次强降雨过程。应急救援要准备到位,防汛人员力量要全员在岗、严阵以待、听从指挥、迅速反应,防汛物资要充足齐备、及时调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应急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调度到位、调配到位、集结到位。工作责任要落实到位,各地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坐镇、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包联干部要下沉到位,电力、通讯要保障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出现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错报、漏报、瞒报。(记者 王娜 杨巍)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