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本网动态

沧州临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5-26 09:3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荧光P C R法核酸检测试剂盒,是判断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重要手段之一。可您知道吗,全国近六成这类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核心材料——荧光标记探针,都会使用我市河北迪纳兴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DNA/RNA合成试剂产品。

  日前,记者来到这家位于渤海新区临港开发区的企业,只见这里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合成试剂生产线上工人各司其职,实验室里技术人员各负其责……

  企业法人代表卢晋华告诉记者,核酸检测试剂盒的荧光标记探针其实是一种荧光化学物质,它能将病毒的RNA合成为DNA,对合成DNA进行扩增并通过累积的荧光信号标记,让新冠病毒现形。公司生产的DNA/RNA合成试剂产品就是制备探针的关键。

  卢晋华告诉记者,公司前身是北京迪纳兴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生产DNA/RNA合成试剂、耗材、仪器等产品,与全国各大生物基因公司及科研院所均有合作,在国内外业界享有较高知名度。

  卢晋华说:“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检测试剂盒的需求骤增,华大基因、达安基因等国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主要生产企业均满负荷生产。作为这两家企业DNA/RNA合成试剂等产品的主要供货商,我们积极配合,保证供货。大年初二,我们就将库存的第一批200多箱,共计800多瓶合成试剂发往广州。”

  库存是有限的,为了保障试剂盒生产需要,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复工复产的倡议,第一时间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决定立即复工复产。

  提起那段经历,卢晋华感慨颇多。他说:“我们准备‘开车’的时候,正是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期,许多管理人员无法及时到位。关键时刻,临港开发区第一时间帮我们协调解决了防疫物资采购、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问题,确保了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同时,管委会领导经常来这里现场办公,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目前,随着企业开工率不断提升,我们生产的合成试剂已占全国市场份额六成以上,可以说,全国六成核酸检测试剂盒装配的都是‘沧州芯’。”

  漫步在厂区,卢晋华指着北侧一片被围挡“圈”起的空地告诉记者,那是他们即将启动建设的二期项目。“作为从北京转移过来的企业,当初我们最怕的就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但这些年这里始终如一的热情高效服务让我们彻底消除了顾虑,更加坚定了发展壮大的信心。”卢晋华高兴地说。

关键词:技术,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