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本网动态

易县嘉奖援鄂白衣战士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19 10: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4月2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经过集中休整后,易县支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护士卢静、隰海静平安回家了。

  “欢迎凯旋英雄!”“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一路上,易县组织警车开道、骑警护送,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的上千名干部群众代表,手持欢迎条幅、彩旗纷纷走上街头,向英雄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月4日,卢静、隰海静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在武汉武昌方舱医院奋战的44天里,她们与同事并肩战斗,共护理患者654人次,治愈出院540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患者零投诉、医护零感染的目标。她们所在的河北护理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她们两人分别获得武昌方舱医院“抗疫先锋”“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

  回到家乡的卢静、隰海静十分激动。她们表示,在工作期间,最想念的是家乡,最牵挂的是亲人,是大家的关爱为她们增添了信心与力量。今后,她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易县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为进一步表彰先进,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易县政府决定给予卢静、隰海静两名同志嘉奖奖励,为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每人2万元慰问金。同时,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学习她们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