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本网动态

易县清西陵吸引百万网友“云旅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冯英华 徐国良 2020-05-19 10: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西陵景区与某直播平台直播活动宣传海报。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冯英华 徐国良)3月23日,保定易县清西陵景区在腾迅视频平台开启“京畿福地—清西陵”直播活动。28万余名网友观看视频直播,跟随导游讲解在网上领略了景区的建筑之美与文化之美。

  清西陵景区是一处规模宏大,国内现存最完整、陵寝建筑类型最齐全的古代皇家陵墓群,具有世界级文化旅游资源品质。2000年,该景区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20年1月7日,清西陵景区升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疫情发生后,清西陵景区第一时间按照上级要求,暂停开放,闭园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保持旅游市场热度,让广大网友实现“居家旅游”,清西陵景区全方面启动“云旅游”模式。

  清西陵景区通过进一步更新、丰富景区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宣传、讲解内容,开设“今日读史”“云游西陵”“线上约会”“720度全景游”等多个栏目,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景区自然、人文魅力。该景区还先后与腾讯、抖音、头条、携程等多个线上平台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直播活动。据初步统计,累计上线观看人数突破百万人次。

  与此同时,清西陵景区还积极强化内部工作人员的管理与素质提升,广泛组织参与线上公益课程,进一步开放旅游思维意识和完善旅游专业知识。

  清西陵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危机倒逼成长,‘云旅游’是对景区传统宣传模式有宜的拓展与补充,更是发展方向。景区开放后,我们将会以更好的面貌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真正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

关键词:易县,清西陵,云旅游

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