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战“疫”】大厂:春耕春管正当时 防疫生产“两手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刘亮 谭淼 白万 2020-03-23 13:5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祝雪娟 通讯员刘亮 谭淼 白万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忙春耕生产。大厂回族自治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全力做好春耕备耕,着力打通农资销售“绿色通道”,努力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在大厂农业园区的乐丰蔬菜种植基地,渐次成熟的草莓、略显青涩的西红柿、刚刚露头的绿叶菜……100余个大棚里,各种蔬菜、水果长势良好。为了帮助企业更好防控疫情,提升产量促进增收,大厂农业园区推出“菜单式”服务,指导区内21家种植户提前准备、科学种植,把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等农技送到田间地头,打通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大厂农业园区项目与科技管理处股长左凤月介绍说,农业园区还利用微信平台、电话等形式,随时开展在线培训、指导、答疑,为设施蔬菜生产、越冬作物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

  粮为民之本,农时不等人。在夏垫镇赵沟子村田间,大厂回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服务队员们细心查看苗情、墒情,指导农户对长势较弱的麦田追肥,根据当前天气情况做好小麦病虫草害防治,提高田间管理针对性、实效性。赵沟子村村民单秋连说:“技术指导人员将追肥、除草这些要点讲得都很清楚,跟着他们的指导做,争取今年把产量再提高。”

  农户马秀起、李建明跟随大厂回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农资销售点购买化肥。把一袋袋化肥装上车后,他们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马秀起高兴地说:“本来还担心买不到化肥,耽误施肥,没想到县里开通了‘绿色通道’,这下没有后顾之忧了。”

  该县农业农村局对农资运输销售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做好县外农资调运对接工作,确保将种子、化肥等农资送到老百姓手中。县农业农村局科教种植业股股长王志明表示:“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做好技术服务,确保今年夏粮能够丰产丰收。”

关键词:大厂,春耕春管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