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推广绿色能源 建设智慧园区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玉静 2020-03-17 15:0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与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廊坊供电公司签署电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临空经济区电网建设。

  按照协议,双方将合理谋划电网建设方案,推进临空经济区220千伏及以下配套电网建设,全面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借助互联网技术,全面实现用电营销的业务支撑,提高各类用电相关业务的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双方将大力推动综合能源服务,围绕综合能效服务、供冷供暖供电多能服务、分布式能源服务等主要能源领域,优化临空经济区能源结构,推进节能减排,打造高效环保的供电能源体系。加快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出台工作方案及相关支持性政策,加强配套电网建设改造,积极引导全社会推广实施“以电代煤”“以电代油”计划。科学规划、超前谋划,加快充电设施建设,以站、点建设带动电动汽车发展,提高临空经济区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保障能力。

  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公用设施组组长石洪岩说:“此次强强合作,我们将通过充电桩的建设及其它设施的应用,加快新能源的推广与利用,使绿色能源在临空经济区快速落地生根,促进绿色园区、智慧园区建设。”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