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战“疫”】文安:志愿者为武汉社区捐款近2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玮 于德江 祝雪娟 2020-03-12 18: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闫玮 于德江 记者祝雪娟)从3月5日20点至3月6日18点,短短22个小时,文安317名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志愿者为武汉市硚口区园博南社区捐款19.9226万元。这是文安志愿者隔空传递爱心的一次成功经验。

  2016年,在全国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大会上,湖北省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与文安县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志愿者们结识。4年间,传统文化搭起了友谊之桥。

工人搬运爱心物资。文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武汉市硚口区园博南社区共有居民3264户,其中独居老人、病患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400余户。疫情严峻刻不容缓,包联单位湖北省社科联工作人员看到这种情况心急如焚,经调研决定私人订购米、面、油、蔬菜生活必需品发放给群众,约需要15万元,但资金却成了大问题。

  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湖北传统文化志愿者杜女士向文安县传统文化志愿者发出求救信息。文安县草根公益协会会长、赤狐救援队队长、文安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者王朋辉得知情况后,立即行动。

生活物资运抵武汉当地社区。文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3月5日晚,王朋辉在“善美文安•传统文化学习群”里,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介绍园博南社区遇到的困境。一场千里之外的“大救援”在文安县传统文化学习践行队伍中迅速展开……

  最先知道的几位志愿者带头捐助:“我捐2万”“我捐1万”“我也捐1万”“我捐一个月工资5000元”“我捐3000元”“我捐1000元”……一时间,群里转账和红包如雨,短短半个小时,捐款就已过十万元。

  一些爱心人士没在群里,听说为武汉捐款的消息,主动和群内志愿者联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传统文化学习者的一笔捐助就达到了65600元,问他署名时,他说:“写‘文安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志愿者’就行!”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听说在为武汉捐款,他打电话焦急地问:“怎么不第一个告诉我?我先捐2万元,捐助数额不够剩下的我全兜了!”

  到当晚10点41分,短短两个多小时,捐款数额就达到15万元。至3月6日18点,捐款数额达到了19.9226万元。

当地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把物资送上门。文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3月6日,这笔捐款分两批发给了武汉的传统文化志愿者,当地志愿者订购了17.5吨生活物资,还订购了6万元的米、面、油以及蔬菜,分发给园博南社区的3264户居民。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说:“真没想到,文安县传统文化队伍力量这么强大,一天就捐款近20万元,太及时了,替园博南社区3264户居民谢谢你们!”

关键词:文安,志愿者,捐款

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