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战“疫”】永清供电:保供电 战疫情 勇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思凡 李杰 2020-03-12 17:5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网永清县供电公司党委引导各党支部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全体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近日,正在家里轮休的韩村镇供电所职工陈永华接到用户打来电话,反映韩北线路99#杆开关搭引处正在燃烧。该线路为10kV主线,线路所带6个村街,涉及用户2320户,其中有12个疫情检查点需要电力供应。

  事故就是命令,陈永华顾不上和家人说一声就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迅速组织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并开始抢修,雨雪天气给抢修带来很大的困难,杆塔上已经形成了一层薄冰,现场照明设施也有限。抢修人员只能一边登杆,一边用毛巾擦拭杆塔上的薄冰,小心翼翼地往上攀爬。

工作人员检查高压配电设备。永清供电公司 供图

  作为现场工作负责人的陈永华心里也很紧张,毕竟这样的天气给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但是,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各个单位的用电保障,他只能一遍一遍地嘱咐抢修人员注意安全。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抢修,终于恢复了送电。此时的他和抢修人员已经是全身湿漉漉的,手脚几乎都冻僵了。陈永华说:“疫情就是命令,为顺利完成疫情期间的保电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受再大的累都是应该的,这是我们的责任!”

  自战“疫”号角吹响的那一刻,韩村镇供电所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两个党员突击队。截至目前,党员突击队共计检测10kV线路32.25公里,综合变压器200余台、开关(刀闸)102处,出动人次60余次,确保了防疫期间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永清镇供电所党支部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传统,在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工作中,亮身份、亮承诺、明确服务范围,分区域设置疫情防控“党员责任区”6个,对涉及8条10kV线路进行巡视、带电检测,重点保障政府、医院、电视台、通讯、水厂、燃气公司等11家用户电力设施的的正常运行,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队员们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地对区域内48个防控点进行用电检查维护。

  廊坊恒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防护服生产单位,是永清县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春节期间,该企业一直在加班加点生产,用电负荷持续增长,用电出现瓶颈。为此,永清镇供电所党支部成立一支应急党员服务队,连夜勘查现场,制定方案,架设线路,及时解决生产用电瓶颈,确保了企业24小时不间断生产。

党员干部在无物业小区门口值守。永清供电公司 供图

  没有动员会、没有誓师号角,在疫情来势汹汹的严峻形势下,明源党支部党员干部主动承担起四个无人管理小区的驻守任务。面对外来租户较多、人员情况复杂的局面,该党支部迅速成立党员防疫突击队,明确党员责任区。他们入户排查、设置卡点,对出入小区居民登记、测体温、发放出入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网永清县供电公司的党员们日夜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早春还寒的天气没有摧垮他们的意志,反而让他们更加坚定值守的信念。党员陈景迅说:“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应该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他们在四个小区出入的明显位置处悬挂宣传标语,设立了“党员先锋岗”,“硬核”的宣传话语成了党员们走街串巷防疫宣传的“武器”。党员们全方位的服务、规范化的驻点管理,温暖了百姓的心,赢得了小区百姓的理解和支持。(通讯员白思凡 李杰)

关键词:永清,供电公司,战疫情

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