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企业开办全面进入“1”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国明 祝雪娟 2020-01-14 11:16: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一楼企业开办服务专区。 刘国明 摄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刘国明 记者祝雪娟)“真的没想到,我们开办新公司的审批手续不到一天就办好了......”近日,记者来到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廊坊市筑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王静晶向记者兴奋地说,“以前开办公司要跑几个单位办理登记注册、刻制公章、税务登记、社保等手续,如今在审批服务大厅的企业开办专区,一天时间所有环节一站式全部办齐。”

  “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已由2019年底的2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以内,全面进入‘1’时代。”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科科长刘伟介绍,2019年以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先后推出四项有力举措推进企业开办加档提速。

  建立服务专区。协调公安、税务、人社等多个部门,在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实行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初次申领发票等环节一条龙服务。将申请人依次向各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改造为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企业不再需要跑多个部门、重复提交材料,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和办事成本。

  全流程电子化。依托政务服务平台,提升拓展“一站式”功能,实行企业开办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办理,全程实现“指尖办”。

  企业登记即来即办。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多证合一、一照多址、容缺受理、“审核合一、一人通办”、证照联办等创新举措,实现企业注册登记即来即办,营业执照立等可取。

  信息互联共享。依托河北省法人库共享应用平台,实现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商务、人行廊坊中心支行等部门间企业开办数据的共享交换,统一部门间信息共享交换标准,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对账机制,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完整。

  同时,廊坊市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按照国务院明确的106项涉企行政许可事项,通过采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等4种方式,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实现持照即可经营。改革企业登记注销制度,方便企业退出。

  一系列的改革举措进一步优化了廊坊市的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市实有企业13.93万户,同比增长19.28%,提前5个月完成省下达的年度企业主体培育任务,有力推动了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