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到廊坊参观考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19-09-20 13:0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察团一行参观廊坊城市规划展示馆。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祝雪娟)9月18日至20日,廊坊市委统战部组织部分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到廊坊进行参观考察,以此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廊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导他们同祖国人民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在座谈会上,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观看了专题宣传片《腾飞廊坊》,并从创业创新、教育、医疗、投资环境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为廊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廊坊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到廊坊城市规划展示馆、固安云谷AMOLED项目、京东方(河北)移动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润泽信息港、廊坊综合保税区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切实感受到廊坊市翻天覆地的变化。记者 祝雪娟 摄

  今年以来,廊坊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圆满实现“开门红”“双过半”,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廊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在座谈会上表示,当前,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以及雄安新区的建设,为廊坊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廊坊将积极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与众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一道,在相互开放、优势互补中拓展合作新空间,分享发展新机遇和发展新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在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下,奋力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步伐。

  中国侨联常委、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会长潘庆林表示,来到廊坊已经100多次了,每次都能感受到不同的变化,京津走廊上的这座美丽城市已经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此次率领十几个国家的华侨再次来到廊坊市感触颇深,深刻感受到廊坊市从上到下团结一致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让这个城市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着希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祖国一天天强大,让身处异国他乡的华人华侨倍感骄傲。改革开放以来,有不少华人华侨回到祖国投资,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众多华人华侨积极发挥“民间外交官”的作用,加深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实现合作共赢。

  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刘贵江的祖籍在文安县滩里镇安里屯村,他告诉记者,来到廊坊就像回到老家一样倍感亲切,家乡有很多亲戚通过创业实现了致富目标,一个个现代化的农村新景象也逐步实现。近年来,和廊坊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多次组织德国的华人华侨参加廊坊的“5·18”经洽会,最近也多次在廊坊、天津等地考察,感受最深的就是京津冀之间的交通越来越便利,高速公路网越来越密。此次来廊坊考察还了解到文安县正在加快建设智能电网产业园、新型环保产业园,吸引了不少新兴产业项目落地,这次考察也希望了解更多当地的产业扶持政策,把德国的先进制造理念和技术引进来,谋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