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乐道廊坊

廊坊市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开工

来源: 廊坊都市报 作者:杨锦乐 吕新颖 2019-09-16 15:1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5日,由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廊坊市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世界首座上跨既有高速铁路的上加劲连续钢桁梁桥,主跨268米,跨度创同类桥梁最大。

  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雾炮车不断穿梭于工地之间,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现场一片繁忙。

  据该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光明道上跨京沪高铁、京沪铁路立交桥工程第二标段首桩今天顺利开钻,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目前现场正在进行转体桥的边墩桩基施工,共计8根。今日进行19—1号钻孔灌注桩施工,该桩长47米,桩直径1.5米。

  据了解,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工程是廊坊市2019年重点城建项目之一,是廊坊市交通中心工程的主桥,桥长506米,采用上加劲连续钢桁梁结构形式,转体法施工,主桁为顶推纵移合拢施工。

  光明道为廊坊市城区东西向中轴线,由于京沪铁路及京沪高铁对城区的划分,使整个廊坊市区一分为二,光明道也被分割为光明西道和光明东道两部分。中轴线方向的交通沟通主要依靠光明道北侧的解放路下穿桥(双向两车道)和银河大桥(双向四车道)来实现,随着交通量的增加,打通光明东西道,使东西中轴线贯通是廊坊市解决东西城区交通沟通的一个重要方面。

  光明道西侧与G3、G95互通连接,东侧与G2互通连接,是廊坊市东西向对外出行重要的交通通道,承担着不可缺少的任务。廊坊市地处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之间,被誉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光明道的改造,将使廊坊市东西两侧的交通更加顺畅,让这颗“明珠”更加熠熠生辉。同时,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打造以京沪高铁廊坊站为核心的商贸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廊坊市的整体形象。对于优化廊坊市基础设施功能,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也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