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在固安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9-09-11 16: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9月11日讯(记者孙泽恒)9月11日,记者从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融合 共享 绿美 健康”为主题的2019年廊坊市文旅大会将于10月8日至9日在固安县举行。

  据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韩勇介绍,本次大会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在预热阶段,共有廊坊市文化旅游形象标识征集大赛、2019廊坊文化旅游季、“月季之城”主题摄影大赛及征文活动等六项活动。会中阶段,将举办文旅大会开幕式和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京津冀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暨廊坊文化旅游发布会两大会议。大会期间,还将开展全市非遗创意精品展、“通武廊”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展销会、“通武廊”旅游摄影展暨廊坊月季之城主题摄影展等十余项内容丰富的配套活动。

  此次大会将对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产生广泛的带动作用。在项目建设方面,以京南花卉产业园、千川竟秀花木园等为核心,安排造林1万亩,并重点打造了兴安湖生态运动公园、林城温泉小镇等项目,打造了总长59公里的旅游环线,种植景观苗木30余万株。服务设施方面,在举办地固安县的主要路口、重要参观节点新增了13块旅游标识牌和7座全域旅游导览图,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座,进一步提升了枫林庄园、滨河文化健身体验园等A级景区的接待服务水平。此外,廊坊市及固安县相继出台多个鼓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从政策层面予以充分保障。固安每年从县财政预算中安排500万元作为文旅产业发展扶植资金,助力廊坊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此次大会的举办地,固安也将迎来发展文旅产业的新机遇。固安县副县长牛海建介绍,近年来固安县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的任务持续推进,提出了争创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积极落实鼓励政策夯实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基础。随着雄安新区高速推进建设,首都第二机场即将投入使用,京雄高铁固安东站筹备建设,荣乌高速、京雄高速选址建设等重大利好,给固安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生动力,迅速实现了旅游产业要素聚集,固安将集中全力打造京南都市休闲旅游新的目的地。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