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安次区财政局:加强公务卡推广应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颖 2019-09-05 17:1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廊坊市安次区财政局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加强督导宣传等多项举措,积极推进全区公务卡制度改革。截至8月底,该局已推进公务卡激活办理558张。 

  推行公务卡制度改革是财政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的重要环节之一,公务卡制度的推广应用,可以提高结算效率、减少现金支付、完善支付手段。

  工作中,安次区财政局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印发《廊坊市安次区公务卡系统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制度文件,为全区公务卡制度应用推广提供政策依据。及时发布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印发《廊坊市安次区财政局关于全面实施区本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通知》,明确结算范围,规范用卡行为。积极组织专题培训,多次组织公务卡业务推广应用培训会议,通过专家讲解、模拟演示、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规范公务卡使用环境和操作规程,切实完善财务人员的审批报销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

  为做好与代理行的对接服务,安次区财政局积极收集整理公务卡业务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及时协调业务代理银行对问题单位进行点对点帮扶和上门指导,切实做好系统运行维护和需求反馈。不断加快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制定预算单位公务卡改革进展情况月报制度,开展对预算单位开卡、激活、报销金额的定期监控,确保在有效推进改革进程的同时充分发挥财政的监督作用。(路颖)

关键词:廊坊市,财政局,公务卡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