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大厂拆除整改违法占地图斑38个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娜 2019-09-04 11:4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隆隆的挖掘机破拆声中,大厂回族自治县高新区兴业二路南侧的违法建筑轰然倒塌,占地9.43亩的房屋、围墙顷刻间被拆除。“要拆出声势、拆出效果,确保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在拆违现场,大厂回族自治县副县长崔东虎的话句句坚定、字字有力。

  据介绍,该县把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整治作为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5+1”专项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打响拆违攻坚战。

  在夏垫镇大棋盘村潮海北路一侧,一处违法建筑已经拆除完毕。“这是村里拆违损失最大的一处建筑。”大棋盘村党支部书记刘金亮说,拆除前,这里是一处用来出租的公寓。初步估算,拆除后损失达100余万元。

  拆违必然会触动一部分人的利益。该村“两委”干部率先垂范,先自查,做表率。刘金亮率先拆除了自家违建,村委、村民代表也紧随其后,拆除了自家违建,为全村的拆违整治工作创造了条件。

  为推进拆违工作,该县县委、县政府印发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县电视台开设专题栏目,宣传解读土地法律法规,对整改进展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各镇、园区张贴悬挂各类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等宣传标语。一条条横幅传递出“拆违势在必行”的最强音,形成了强有力的舆论攻势。

  在全县范围内,他们按照先难后易原则,先后组织开展了4次集中拆除行动,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零容忍”,坚决一拆到底,对个别拒不配合的违法用地责任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该县建立健全村报告、镇巡查、县监管的综合立体巡查机制,加大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综合防控力度,确保对新发生的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整改,把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自拆、助拆、强拆相结合,互为促进、互相带动,拆违工作稳步推进。“违建拆了,环境好了,我们的心也敞亮了。”夏垫镇村民赵玉波对拆违效果十分认可。今年以来,该县已拆除整改违法占地图斑38个,违法面积87.12亩,耕地面积40.25亩,2宗违法建设也已全部整改完成。

关键词:大厂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