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走进富川国际漫画节】艺术无国界 漫画家为廊坊打Call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景晓萌 2019-08-19 11: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画家现场创作幽默风趣的漫画。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韩国富川讯(记者祝雪娟 通讯员景晓萌)8月18日,为期5天的第22届富川国际漫画节圆满落下帷幕。连日来,中国廊坊市的展区吸引了不少漫画家和动漫爱好者前来参观。

  由廊坊画家集体创作的《漫话廊坊》是廊坊展区的一大亮点,展板上悬挂着几幅书中的代表作品,吸引了许多韩国漫画家和漫画爱好者驻足观看。赵宽济、金兴秀、李海光等韩国漫画家对这本书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展会现场,中外漫画家以画会友,留下了精彩的即兴漫画作品。简单的线条、夸张的表情,只需寥寥几笔就刻画出一个传神的人物,让前来参观的动漫爱好者赞叹不已。

漫画家现场作画。记者 祝雪娟 摄

廊坊漫画家高世迎(右)为参观者在《漫话廊坊》一书的扉页上画像。记者 祝雪娟 摄

  很多韩国观众也对《漫话廊坊》赞不绝口。一位名叫崔台英的年轻观众多次来到廊坊展区,对廊坊漫画家的漫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崔台英说:“我喜欢中国文化,也曾经在网络上看过中国漫画,但这种风格的手绘作品还是第一次见到。《漫话廊坊》这本书让我直观地感受到廊坊乃至中国的时代变迁、社会发展,是一本既有趣、又深刻的历史绘本。”

廊坊展区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漫画作品。记者 祝雪娟 摄

  参加漫画节的廊坊漫画家和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廊坊的地理位置与富川类似,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在漫画产业建设方面,富川市也有很多值得廊坊借鉴的经验。此次参加富川国际漫画节,通过与艺术家、从业者、漫画爱好者的互动,也为今后的创作带来丰富的灵感。

关键词:廊坊,富川,国际漫画节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