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廊坊好故事】胡兵:村民心中的“能人书记”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7-08 10:58:54
分享:

  在霸州市信安镇建设街天宝佳苑小区北面,只见绿树绿草间,矗立着一座印有“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字样的鲜红色党旗艺术造型,下方镌刻着“建设街党建公园”七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闪光。

  这个党建公园是建设街投资70余万元打造的。园内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展示、村民公约等内容。鲜明的党建主题配以精雕细琢的绿化景观,再加上种类繁多的健身器材,使公园既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又起到寓教于乐的现实作用。“作为一名老党员,在优美的环境中还能重温党建知识,真是一举多得的大好事。”建设街村民孙大爷满脸笑容地说。

  特色党建阵地的修建,得益于建设街现任党支部书记胡兵。自2007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胡兵履职尽责抓党建,千方百计谋发展,村街整体水平显著提升,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胡兵也成了村民心中的能人。如今,村街党员及群众在公园休闲期间,都能及时学习关于党的理论知识,了解党的政策,村街党建水平实现大提升。

  建设街是信安镇中心地带的小康村。改革开放伊始村街就创建起了泡沫包装厂、阀门厂、印刷厂、电器厂、塑料厂,财富积累在周边村街一时无两。伴随着私营企业的蓬勃发展,集体企业逐渐丧失了优越性,如何继续保持村街的发展势头成了村街发展的当务之急。

  “有了经济基础,才能为百姓干实实在在的好事。”作为村街“一把手”,胡兵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搞好村街经济发展,而“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口号也就是从那时候被提出。说干就干,胡兵带领村“两委”干部深入党员、农户家中询民意、问主意,同时,将村内致富能手、老党员、退伍军人作为“顾问团”,让他们出点子、挑毛病、指路子。“集思广益”之后,胡兵带领村街开始大刀阔斧谋改革,逐步完成了集体企业改制,村街集体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村街富裕了,胡兵将工作重点放在了反哺民生上。四个任期以来,胡兵共完成包括新民居建设、村民福利待遇、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8个方面40余件实事,村街百姓切切实实体会了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丰厚回报和生活在建设街的幸福。

  “目标承诺来源于民、服务于民、惠及于民,目标承诺到底怎么样,是不是惠民生、提福祉,党员群众有第一话语权。”胡兵经常这样说。现在,村里原塑料厂厂房已整改为高标准幼儿园,幼儿就学问题解决了;每位村民享受村集体出资办理的230元农村医疗保险;70岁老人每人每年可领补助1000元;村民每人每年领生活补贴220元。

  胡兵深深知道,只有尊重党员群众,让他们积极参与村街管理,为村街发展出谋化策,才能真正带领村街走向振兴。胡兵将全村农户划分为多个责任区,每两名党员负责相应责任区中的10户农户,全村60名党员划分为4个党小组片区,实行党小组包责任区、党员包户制度,村级管理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如今的建设街村美人和,展现出良好的“新农村”面貌。

关键词:霸州,胡兵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