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启动夏季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7-05 15:31:43
分享:

  为扎实开展好夏季消防工作,近日,香河环保产业园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夏季消防检查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园区管委会认真分析研判夏季严峻的火灾形势,成立由安监办、派出所、消防、城建等多部门参加的行动小组,所有工作按照《香河环保园区夏季消防检查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稳步进行。实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将隐患排查工作分解到网格负责人,再依次传递到各村、各企业具体负责人,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各村、安全办主要抓,企业负责人具体抓的良好工作局面。

  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以“集中地毯式检查”与“重点突击式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突出近期事故多发的重点企业、突出以往整改不到位的企业、突出事故隐患多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原则,以辖区内敬老院、学校、幼儿园、医院等弱势群体居住和聚集场所为重点进行全面检查,同时与正在开展的商场、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专项治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新格局。

  加强督查,严格奖惩。采取跟踪督办、分片包干等形式,坚决克服重视不够、投入不足和措施不具体、工作不落实等问题。严格执行“四个一律”要求,对一般性的安全问题,就地解决,对消防设施不到位、安全措施不达标等问题责成限期整改。

关键词:香河,消防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