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宏泰发展:创新区域综合发展模式重塑产业新格局

来源: 长城网  孙亚安 祝雪娟
2019-04-09 10:05:12
分享:

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廊坊市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孙亚安 记者祝雪娟)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成功举行,本次年会以“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为主题,举办了五十多场分论坛和主题讨论。中国宏泰发展首次以白金合作伙伴身份出席年会,董事局主席王建军围绕海南自贸区建设以及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他表示,中国宏泰发展将发挥香港上市公司平台和机制优势,引入通用航空、工业设计、大健康、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落户海南。

中国宏泰发展执行董事、执行总裁杨允进行主题推介。廊坊市委宣传部 供图

  2019年是经济转折和结构转型之年。在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实现产城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3月28日,在由中国宏泰发展和《财经》杂志联合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宏泰——财经主题早餐会”上,王建军与中国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等国内外各界知名企业家、金融投资者和学者3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高质量发展重塑产业新格局”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推动产业健康、高效、融合发展的方法与路径。

  据了解,中国宏泰发展20余年致力于产业构建、园区运营和基础设施投资,并不断探索区域开发PPP模式,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目前已在全国投资建设10余个产业市镇园区,其中河北廊坊龙河高新区已引进富智康、中国建筑、普洛斯、中建材、中核、红星美凯龙等世界500强、央企国企及知名民企300余个,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400多亿元。

  “产业市镇是以产业构建和城市建设为先导支撑,以城市运营和社会促进为可持续发展手段的一种新型区域发展模型。”中国宏泰发展执行董事、执行总裁杨允表示,中国宏泰创新区域综合发展模式,表现在以市场为主导、公共服务为导向,以促进区域发展综合价值为使命,坚持以“生态——文化——社会——经济价值”的综合提升为核心,导入符合区域特征的产业与城镇公共服务,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从而确保区域发展永续动力。

中国宏泰发展·石家庄国际航空工程中心。廊坊市委宣传部 供图

  近年来,中国宏泰发展积极抢抓机遇,将通航产业作为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着力点,在行业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围绕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区域重点布局通航产业园。投资建设了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园、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先后承接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2018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等重要赛事,并连续举办三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成功打造了以通航产业孵化、产业综合服务平台、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为一体的“航空产业+X”产城融合新模式。

  同时,为加快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宏泰发展发力工业设计,以工业设计为产业运营和服务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先后在廊坊市龙河高新区投资建成国内首家融入“智慧博物馆4.0”理念的宏泰工业设计博物馆、京津冀工业设计产业生态城,举办了“2018中国国际工业设计产业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用设计创新反哺商业,赋能产业。此外,中国宏泰发展通过“防、治、养”三个环节,积极向健康医疗产业纵深布局,以投资、并购、市场合作等方式,导入国际医疗、康复、养老、护理、职业教育等机构,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廊坊市,中国宏泰,创新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