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文安供电公司:春灌正当时 服务走在前 杜绝安全事故

来源: 长城网  任会娟 祝雪娟
2019-03-25 09:57:23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任会娟 记者祝雪娟)冬去春来,春灌也陆续开始了,为了保证老百姓春灌的顺利进行,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水利变压器专项检查工作。

  “大爷,您这变压器还不能运行,您看这绝阻值还不到20,怕是有漏电的地方。”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职工王文超说道。

  “小王呀,这次又得谢谢你了,每年都是你带队来检查,我这变压器从没在春灌过程中出过问题。”老大爷感慨的说道。

  “大爷,您安全用电,我们就放心了,等您变压器修好了,我再帮您测一下,确保安全了,您再用。”王文超说。

  “好好好,我这就找人修理变压器。”老大爷边说边掏出手机。

  由于水利变压器季节性用电的特性,变压器使用时间存在间歇性,又因为变压器都安装在开阔的田间,大多数都属于村委会所有,为了变压器的安全,部分村委会在变压器不用的时候拆回去,这样在拆装过程中可能会存在损坏变压器的情况。

  根据这一情况,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每年都会组织人员重点排查拆装变压器的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因变压器故障引起的电网安全事故,并保证老百姓在春灌时期没有后顾之忧。

关键词:文安供电,春灌,服务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