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开展火锅店、麻辣烫店专项检查 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 长城网  王卫国 王文珩 祝雪娟
2019-03-25 09:57:34
分享:

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内火锅店、麻辣烫店等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王卫国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王卫国 王文珩 记者祝雪娟)为进一步规范火锅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专项食品安全制度,打击火锅行业违法调价非食用物质行为,近日,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内火锅店、麻辣烫店等餐饮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在友谊路一家火锅店内,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店内加工制作使用的食用油来源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进行了检查。

  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王书海介绍说,3月以来,他们对辖区内40多家餐饮企业,开展了火锅麻辣烫底料专项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是门店的火锅底料是否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或其他有毒有害物质、是否使用一次性锅底、锅底熬制过程中是否使用地沟油、火锅底料以及其他食品的进货票据是否保留、底料原料是否对外公示等。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企业自制底料、自制调味料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或添加剂配料名称进行了备案,并要求商家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予以公示。对未及时备案或未及时公示而使用的,责令其限期整改。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火锅店,专项检查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