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以重点项目建设新突破为载体 增创竞争发展新优势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12-03 22:01:10
分享:

  12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周调度会议,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重点项目建设新突破为载体,用项目增后劲、稳增长、促转型、补短板、提士气、开新局,努力增创廊坊竞争发展新优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并就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讲了具体意见。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落实国家、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廊坊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总抓手,以切实有效的举措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引进落地规模大、效益好、带动强、质量优的重点项目,力促我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冯韶慧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是推进重点项目的责任主体,党政一把手对重点项目要亲自抓、亲自协调、亲自调度,认真研究制定推进计划和措施,确保项目推进更加顺畅。要发挥专班作用、抓实基础工作,围绕“一盘棋”思想精准调度、及时反馈,尤其是对明显的短板指标要高度关注,务必认真对照差距查找原因,切实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做好每个指标运行情况的分析预判,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目标,算好时间账、盯死任务表,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建立科学决策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促进整体工作有序推进。要围绕各项指标、深入分析研判,继续强化重点项目的规范管理,抢抓机遇,提前谋划,积极申报省、市重点项目,做好项目要素保障,抓好统筹协调,积极破解土地、环保等方面瓶颈制约,力促重点项目早日落地、早日达效。要坚持大抓项目、努力抓大项目,对现有重点项目建设要建好一批、优化一批,确保项目建设整体提升,对于成长性强、有较大潜力的企业,要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加快招引,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积极开拓思路、活跃经济工作,用实用好国家、省、市各项政策,抓好政策落地、政策创新,通过向上争、向外招等途径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举办专题招商推介会,认真落实“一把手”带队招商,推动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资源聚集,确保项目顺利进入。

  陈平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看到差距、找出原因、制定措施,全力破解发展难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高标准谋划好明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以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为重点,谋划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高质量项目,积极争列省重点项目,高质量谋划好市重点项目,进一步强化项目观摩、考核、评比等制度,不断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确保在项目数量和质量上实现双提升。

  各县(市、区)委书记或县(市、区)长、常务副县(市、区)长,发改局局长、统计局局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经发局局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重点办常务副主任,市经济运行专班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廊坊,重点项目,发展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