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深入农村开展冬季用电安全服务

来源: 长城网  朱宁 任丽梅 张伟 祝雪娟
2018-11-16 19:38:55
分享:

“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到村民家中检查线路。张伟 摄

“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张伟 摄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朱宁 任丽梅 张伟 记者祝雪娟)“大姨,这是冬季安全用电须知,您外出时一定要切断电源,防止电器使用时间过长引发火灾事故。”11月14日,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辛庄供电所“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到辛庄村开展了冬季取暖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服务队队员认真向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由于部分农村居民采用“煤改电”取暖,安装了功率较大的电锅炉,加上天气渐冷,空调、电暖气等大功率电器使用较多。但因部分农村用户室内线路陈旧老化,一些村民安全用电意识淡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切实保证农村居民取暖用电安全,辛庄供电所陆续在各村开展农村冬季取暖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入冬用电高峰即将来临,“廊桥”共产党员服务员队加强对低压线路设备的巡视检修,尤其对农村家庭漏电保护器安装投运、室内线路、低压刀闸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漏电保护器动作不灵敏、线路严重老化、线径过细的及时进行更换。同时,每到一户,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都会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手册并进行详细的讲解。

     “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特意来到87岁的刘大伯家,看望老人,嘱咐老人有用电需求时,及时拨打服务电话,保障老人冬季安全可靠用电。

关键词:文安供电,冬季供暖,用电安全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