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举措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来源: 长城网  刘磊 祝雪娟
2018-11-02 21:30:30
分享: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金志超 摄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30次常委会会议。金志超 摄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刘磊 记者祝雪娟)11月1日,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30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0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全省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委统战部关于各民主党派市委2018年调研情况和市建设局党组关于廊坊市中心城区河渠治理冬季攻坚行动的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宣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对于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措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有力举措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抓好服务支持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风险防范等当前重点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河渠治理工作,切实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细化实化,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河渠水系综合治理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治理力度,确保按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认真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巡查力度和健全巡查机制,定期巡查河岸绿化、生态环境、卫生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共同保护好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宗教信仰自由是在法律范围内的自由,任何宗教都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理直气壮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自觉地把宗教纳入到法治化轨道。

  会议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各民主党派市委的调研成果,及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继续加大调研力度,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积极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周密组织部署,严肃工作纪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廊坊市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廊坊市,常委会,改革开放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