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委书记

廊坊:积极主动作为 推动新时代廊坊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10-15 22:52:09
分享:

  10月12日,市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在我省召开的全国人大交流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新时代廊坊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传达全国人大交流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毕忠庆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河北召开的这次交流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部署和重要举措,对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更好地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深入宣传。

  冯韶慧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学深吃透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深学懂、入脑入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虚心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意见建议,不断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强化责任、细化举措,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七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人民代表大会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