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廊坊铁路公路出行客流运行平稳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2018-10-01 18:52:47
分享:

  长城网廊坊10月1日讯(记者祝雪娟)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上午十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廊坊北站,只见售票窗口和互联网换票处都排起了长队,人流明显比平时增加了不少。

  从天津发车的K7748次列车由于途径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我省的重要城市,在节假日期间客流量比较大。廊坊北站提前准备,认真组织旅客有序排队等候进站上车,避免了在进站口及候车大厅出现拥堵状况。

廊坊北站进站口。记者 祝雪娟 摄

  廊坊北站客运部主任张文轩告诉记者,2018年“十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计10天,预计全站共发送旅客4万人,日均4000人,较去年同期增加5000人,增幅14%。9月28日为全站高峰日,发送旅客8800人。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秦皇岛、邯郸、石家庄、张家口等地。

  “‘十一’假日期间,廊坊北站实行高峰运行图,共加开旅客列车2列。广大旅客朋友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查询有关信息。车站为了应对大客流,在售票方面,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窗口功能,在保证旅客购票需求的同时,增开互联网换取票窗口。同时,在旅客进站候车方面,加强组织引导,缓解旅客进站排队等候时间。”张文轩说。

  在廊坊客运总站候车大厅里,虽然旅客比平时多了不少,但并没有出现拥挤的状况。售票窗口全部启用,大家有序在窗口前排队买票或者在自助购票机前买票、换票。

  廊坊客运总站副站长杨建告诉记者,他们在节前召开了全站职工大会,做好动员和安排部署工作。“十一”长假期间每日安排领导和行政人员值班,做好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工作,并协助各岗位维持好候车厅、站前广场及站场内秩序和旅客的输送。

廊坊客运总站候车大厅。记者 祝雪娟 摄

  “我站做到不发超载车、带病车。要求发班车辆必须做好节前的安全检查保养,保持车况良好。并抽调备用车辆20余部,在客流量增大时,加大发班密度,加快客车运转频率,保证旅客的乘车需要。严禁出现拒载短途旅客现象的发生,做到车站不滞留一名旅客。”杨建说。

  记者发现,廊坊客运总站还在候车厅设置了宣传点,加强乘车安全、疾病防治的宣传。增设便民设施,配置晕车药、针线包、一次性纸杯,为老、弱、病、残、孕及军人提供专项服务。

  国庆假期,许多人选择自驾车探亲访友,或者游览观光,2018年的“十一黄金周”是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共七天,高速公路实施七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十一”黄金周高速的出行状况是怎样的?记者来到高速交警廊坊支队指挥中心了解情况。

  辅警腾滕给记者提供了廊坊辖区高速公路避堵策略,主要是关注“五二一”,即五个收费站、二个事故多发点段、一个服务区。

  五个收费站分别是京台高速的永清北(曹家务)收费站、冀京廊坊主线站、廊涿高速的固安东收费站、荣乌高速冀津主线站、廊沧高速大柳河收费站,这五个收费站均因车流量大、货车比率高容易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建议避开上述五个收费站。

首都环线高速航拍图。张洎 供图

  两个事故多发点段主要关注一下荣乌高速霸州段、廊涿高速固安段,这两条高速均为双向四车道,通行压力较大,易发交通事故及道路拥堵。

  一个服务区为大广高速出京方向牛驼服务区,这里为出京车流高峰时易堵路段,因牛驼服务区西区是大广高速出京方向的第一个服务区,停靠、休息、加油的车辆较多,易造成车辆拥堵,易因紧急变道引发车辆追尾、刮擦事故。建议驾驶员提前加好油,备足食物,选择其他服务区停靠休息。

  “大家还要关注一下集中出行时段,预计高速公路出现车流高峰的时段为10月1日、2日的早8时至11时,以及10月6日、7日的16时至20时,车流主要集中在京哈香河段、京台廊坊段、大广固安段及荣乌霸州段。建议大家错峰出行,避开车流高峰。”腾滕说。

关键词:廊坊市,“十一”国庆假期,客流平稳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