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香河前8个月旅游收入12亿元 民宿小院受京津游客青睐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18-09-27 23:10:15
分享:

独具特色的蒋辛屯镇仓头村松息别院。

  长城网讯(记者烟成群)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廊坊香河县推出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水清、岸绿、精美的景观吸引了大批京津游客。今年前8个月香河旅游收入12亿元,旅游人数352.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0%和15%。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香河县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利用特殊地理位置优势,把乡村旅游、民宿、美食结合起来,合理运用运河、潮白河两河治理,搞好特色旅游。目前,香河不仅拥有中信国安第一城、香河金钥匙景区、新城广场、锦绣潮白景区等国家A级景区,还有万亩荷塘、大运河潮白河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等一批叫响京津冀的旅游品牌。

  香河蒋辛屯镇打造的精品民宿小院,主题突出,差异化明显,形成了“一家一世界,一院一主题”的特点,一到周末就住满了来自京津等地的客人。

精品民宿吸引大批京津游客。

  “我的小院是利用村内始建于民国初期的自家老宅改造升级而成,展现了古朴与时尚,舒适与优雅相映成趣的特色农耕文化,希望留住乡愁,铭记历史。”蒋辛屯镇仓头村松息别院主人安德新介绍。

  记者看到,松息别院的庭院中间“百年青砖老门楼”仍保留完好,相隔二进院;蜿蜒小道穿梭在花卉、草坪、亭台、廊榭之间。院落房舍九间,正房五间,每一间都有老式火炕,东居室家具和用品具有宫庭特色;西居室装饰朴素,让人体验北方乡村的民间真实感;中间老物件展示厅,陈列着上世纪多个年代的民间用品;西厢房三间,厨房、卫生间整洁干净;西厢房南侧一处直径4.6米的大粮仓,寓意着“五谷丰熟,社稷安宁”。廊亭内设置休闲桌椅,村内巧妇经常聚集在此进行刺绣,剪纸和种养殖等技能的学习沟通交流,为小院增添了和谐色彩。

关键词:香河,旅游,民宿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