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在三河市燕郊镇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孟喜峰 孙泽恒
2018-08-16 11:01:16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孟喜峰 记者 孙泽恒)8月10日,在位于三河市燕郊镇的防灾科技学院,正在展出的一座城市三维地质结构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模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根据模型截面,城市地下分层设计了下沉式广场、综合管廊、停车场等。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科技人员陈煕说:“地下空间研究领域非常广阔。这座模型融合了我们对未来地下城市的理解。”

  当日,由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与中国地震局防灾科技学院共同组建的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在燕郊镇正式成立。研究院主要开展地下空间开发及利用和城市公共安全的研究,为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打造城市地质业务平台提供技术保障。

  据了解,地下空间研究与利用包括地下空间调查、规划与三维建模,地下停车场设计与快速建造技术应用,地下综合管廊优化设计与建造技术应用,海绵城市设计与建造技术应用,地下建筑工业化设计与建造,城市地下空间结构安全与耐久性评价,地铁运行振动影响评价等。城市安全研究包括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房屋安全和抗震鉴定、城乡震害预测、城乡防灾规划编制、爆破拆除或强夯等振动影响评价、岩土体稳定性评价与治理、采煤(采矿)沉陷区土地利用新技术、桥梁安全鉴定等。

关键词:三河,燕郊镇,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