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广阳区:全力推进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征迁工作

来源: 长城网  王成应
2018-08-13 16:50:28
分享:

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征迁工作组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清点地上物。冯涛 摄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王锦妍 冯涛 记者王成应)8月11日晚2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的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征迁工作指挥部,只见各个办公室灯火通明,各组工作人员正埋头苦干,忙着为涉迁户办理签约手续。

  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是新机场“五纵两横”地面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完善机场周边综合运输体系,方便廊坊市民交通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工程项目主线全长9.97公里,连接线全长6.2公里,共计占地面积2539.68亩,全部在广阳区万庄镇境内。

  为了推进新机场北线高速征迁工作,广阳区第一时间召开新机场北线高速征迁动员会,成立了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征迁工作指挥部。在当前酷暑难耐以及潮湿多雨的不利条件下,各工作组党员干部克服蚊虫叮咬等困难,每天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反复沟通,加快丈量和清点,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地上物清点1838.44亩。

  自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广阳区将工程项目划分4段,成立4个工作组,镇包村干部、村街干部以及区直工作组共同参与。领导靠前指挥、及时研判,区领导多次深入征地现场进行踏勘,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征迁进度,了解当日工作情况及总体进度。同时,倒排工期,每日一汇总,每晚一调度,每晚8点召开征迁调度会,区领导全程参与,清点工作组、测绘单位、巡查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分析问题,解决困难,全力推进征迁工作。

  为严防抢栽、抢种、抢建现象发生,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广阳区召开村街会议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安排机关干部带队,组织安保力量在工程沿线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管控,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关键词:廊坊广阳,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征迁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