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两岁幼童突发高烧需紧急就医 好心市民无私援助驾车救人

来源: 长城网  苏新颖 祝雪娟
2018-07-20 18:47:00
分享:

齐先生(左)握着安宝先生的手连连道谢。 苏新颖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苏新颖 记者 祝雪娟)近日,家住三河市燕郊风尚国际的齐先生完成了一桩心愿,他找到了孩子的救命恩人——安宝先生。见面的一刻,他不禁握着安宝先生的手连连道谢。

  据齐先生讲述:6月27日,他两岁孩子发低烧,他没在意,根据自己掌握的医疗知识为孩子用物理疗法退烧。没想到,孩子当晚突发高烧,全身抽搐。全家人一下慌了神,急忙抱着孩子冲下楼,站在马路边不停地向来往车辆挥手示意。在这焦急万分的时刻,安宝驾驶着私家车停靠在他们身边,问明原因后,说了一句“救孩子要紧,赶紧上车”,载着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向距离最近的儿童医院驶去。

  当晚7点,正是下班晚高峰期,沿途路口遇到的每一个红灯,都让齐先生感到抢救儿子生命的机会正在一分一秒的流失。安宝一边冷静的安慰齐先生一家,一边拨打了122交通报警救助电话,并向交警说明情况。情况紧急,生命不能延误,交警随即为他们的车辆开通了绿色通道。

  10分钟不到,他们顺利抵达了儿童医院。由于就诊及时,在医护人员的抢救下,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但他们却发现,刚才还忙前跑后的安宝已经悄然离去。

  如今,孩子彻底康复了,齐先生一家迫切想向救命恩人当面表达谢意。根据安宝当时留下的“如需帮助,请随时联系我”的电话号码,在多次被婉拒后,齐先生终于见到了他孩子的“救命恩人”安宝先生。

       据了解,安宝是一名共产党员,曾在部队服役多年。退役后来燕郊创业并成立自己的企业,多次为灾区捐款捐物。

关键词:三河市,两岁童发急症,见义勇为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