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三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系列报道之四:青春砥砺正当时

来源: 智慧三河手机台  刘金锋 李亚东
2018-07-18 14:31:48
分享:

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现场。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山高尤显昂扬志,青春砥砺正当时。

  把青春与大山联结在一起,托起激情澎湃的绿色梦想;把汗水与智慧联结在一起,绚烂热血沸腾的金色年华;把使命与光荣联结在一起,熔铸巍巍莽山的岁月丰碑——三河,东部,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千秋大业、千年大计。这里是人生梦想升腾的舞台,是人生价值淬炼的战场。参战矿区生态环境修复是担当、是使命、是骄傲、是荣耀。

  年少当有凌云志,荣耀从来血汗中。

  就让每一粒石块镌刻奋斗者的足迹;就让每一滴汗水映射奋斗者的光辉;就让每一片绿色铭记奋斗者的身影。价值是奋斗出来的;荣耀是奋斗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事未竞,则身不退;业未就,则力不衰;功未成,则势不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誓叫苍山起翠屏”是大山的呼唤,是梦想的呼唤,是时代的呼唤。

  情切切,何惧关山险;山苍苍,自有人为峰。

  心是火热的、血是滚烫的、情是无私的、爱是赤诚的——用攻坚克难历练品格,用砥砺奋进锻造筋骨,用无私奉献浇灌血脉,用战则必胜飞扬神采。在绿色梦想中建功立业,让青春的风采辉映每一座山端,让青春的荣耀写满每一条山脉。峰峦叠嶂必将谱写绿色的诗篇,关山巍峨必将奏响胜利的凯歌。

  山,壮志凌云铸铁肩。气如虹,关山谱新篇。(刘金锋 李亚东)

关键词:三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