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廊坊市总工会开展“基因检测”专项普惠行动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2018-06-29 23:15:07
分享:

“廊坊市总工会携手索真医学助力会员健康项目”正式启动。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祝雪娟)6月26日,“廊坊市总工会携手索真医学助力会员健康项目”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18年12月15日,廊坊市总工会与索真医学、廊坊银行携手,率先在全省开展“廊坊市工会会员基因检测普惠专项行动”,免费为100名工会会员提供肺癌易感基因检测。同时,对单项肿瘤易感基因检测、男(女)性高发肿瘤易感基因检测、肿瘤及心脑血管疾病易感基因检测实行让利优惠和相应补贴,其他基因检测项目在七折基础上,同时享受市总工会补贴30%,个人承担40%的费用。

  据了解,与常规体检相比,基因检测具有预知患病风险,精准预防疾病,在家即可完成采样的优势。以测序技术为基础的基因检测是新时代疾病预防的重要手段。然而,过去一直以来在老百姓脑海中存在的昂贵价格、“高大上”的科技概念等等原因,使得本来科学有效的基因检测技术服务不能真正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索真医学由美国海归教授、基因检测专家、基因组大数据分析专家和基因医学解读专家联合创建,重点开展肿瘤精准用药指导、遗传病精准诊断、药物代谢基因检测和大健康基因检测项目,为肿瘤患者、遗传病患者、需要用药指导的人群以及关爱个人健康的人群提供准确可靠的基因数据和医学解读。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廊坊市工会会员享受基因检测普惠服务,帮助更多尚处于健康状态的人群降低罹患重症疾病的概率。

      “为加快推进‘普惠职工’的服务体系,提高会员的‘生命周期精准健康管理’意识,让更多的会员都能够享受普惠政策,廊坊市总工会坚持把普惠服务打造成服务职工的品牌,以‘工’为主,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充分调动社会资源,提高会员卡的含金量和使用率。去年谋划实施十大品牌项目,20余万名工会会员从普惠活动中受益,享受优惠累计300余万元。80余家单位在普惠工作促进下建立了工会组织。”廊坊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泰山表示,“今年市总工会将陆续开展基因检测普惠专项行动、‘百万职工送光明’普惠专项行动等十大创新健康普惠项目,进一步推动工会自身工作,也让会员得实惠,形成工会为主,各方配合,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廊坊市,总工会,基因检测责任编辑:王成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