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陈平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06-04 08:28:32
分享:

  6月1日上午,市长陈平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廊坊市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廊坊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廊坊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抓生态就是抓发展,抓发展首先要抓生态。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打好国土绿化攻坚战,加快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要把生态建设作为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的基础和前提,对标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三大国家工程,栽大树、种好树,调优存量、做优增量,大力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推动全市国土绿化工作取得革命性成效,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格局。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市建设,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抓重点、树标杆、补短板、固强项,推动我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着力解决质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质量需求,努力实现廊坊制造向廊坊创造、廊坊速度向廊坊质量、廊坊产品向廊坊品牌转变。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要把工业设计作为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有效供给的制胜利器,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发展速度,不断提升工业设计能力水平。要狠抓胶合板、钢木家具等传统产业、重点行业提升不放松,努力实现产品更新换代、技术上档升级、企业转型发展。要把工业设计着力点放到增强产品竞争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提升市场占有率上来,为推动全市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我市紧邻京津科技人才资源宝库的区位优势,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加快构建廊坊创新生态体系。要坚持把促进人才引进作为助力企业成长的重要举措,建立完善人才落户灵活管理机制,鼓励企业引进更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要把落实《行动计划》作为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以横比争先、纵比进位的精神向一流看齐,让创新真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和完善技术转移体系,既是落实国家和省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更对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夯实基础架构,拓宽技术转移通道,强化支撑保障,促进科技成果更多更好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建设提供动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陈平,市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