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5·18经洽会】让“大数据”为企业提质 为政府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18-05-21 12:2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18”经洽会“大智移云展”。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5月21日讯(记者 祝雪娟)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自开幕后,各种贸展、洽谈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今年的八项展览活动中,位于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中心的“大智移云展”是最受瞩目的一个,前沿的技术和服务吸引了众多中外客商前来观展、寻求合作。

  当记者来到达梦数据库展位时,正巧遇到郎世坤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邵杰到此参观。他仔细地观看展板上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简称DM)的介绍和LED大屏播放的视频,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讲解了DM7的产品优势和典型应用。

  “我们公司主要是设计、生产和销售各类永久性轻钢房屋、装配式建筑、模块化房屋和其他节能建筑,正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邵杰说,“本届‘大智移云展’的主题非常突出,展示了相关领域先进技术、装备、产品、服务及我省最新的产业成果,为制造业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带来了机遇。我们公司目前正在谋划建设应用于旅游、公共建筑等方面的智能制造大数据平台,在本届展会上也想寻找一些像达梦数据库这样的企业合作,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河北达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春红告诉记者,展会期间,国家工信部、河北省工信厅等各级领导都相继来到达梦展位前,对达梦数据库30多年来一直秉承的自主可控的发展路线表示肯定。作为国产数据库的龙头企业,达梦在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领域,实现了最宝贵数据资源的独立、自主、可控。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推进及网络安全建设需求的提升,达梦公司在国家电网、航空航天、国家安全、国防军工、金融银行、电子政务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大核心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达梦数据库展位。记者 祝雪娟 摄

  “DM7是公司针对大数据、云计算的特点设计的新一代数据库产品,具有国内领先的行列混合存储架构,高安全等级,在不中断现有业务的情况下,实现秒级实时同步复制数据等多种优势。”河北达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丁建海说,公司为多个政府部门开发了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建设大数据中心平台。比如为河北省住建厅建设的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数据资源管理平台,整合了河北省住建行业建筑市场、城乡规划、住房管理、城市管理、建筑节能等领域数据,打破了部门间的信息壁垒,构建了覆盖整个河北住建的数据中心,实现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和共享。

  丁建海还告诉记者,今年“5·18”经洽会有上百家企业前来对接,达成合作意向三十多家。“政府部门有提高工作效率的需求,中小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需求,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IT技术和应用,可以有效提高政府和企业的管理水平。达梦将持续加大在河北的投入,真正将大数据产业和河北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服务河北的信息化建设,让‘大数据’为政府增效,帮助企业用户更快、更好地应用新兴技术,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实现高质量发展。”丁建海说。

中国联通展位。记者 祝雪娟 摄

  在“大智移云”展中,大数据产业方面的创新亮点还有不少,记者来到中国联通展位前,看到展示最多的就是涉及到生活方方面面的“云服务”。运营商的服务器、存储设备等都可以采用“云”的架构,通过网络直接在云端存储,可为政务、党建、医疗等行业提供“政务云”、“医疗云”等多种云服务。

关键词:“5·18”经洽会,大智移云展,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