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幸福的奋斗者】刘世胜:靠自主品牌“闯”世界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2018-05-08 12:04:27
分享:

夏垫佳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健身器材。记者 王成应 摄
 

市民在夏垫佳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展厅体验多媒体终端健腰器。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5月6日讯(记者 祝雪娟)近日,记者来到大厂回族自治县,实地探访了一家把健身器材卖到全球几十个国家的企业——夏垫佳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刚一进公司展厅,记者就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椰树、竹林、沙滩、草坪、长椅等营造出各种公园场景,多媒体终端健腰器、自发电时尚智慧健身车、带音箱的太阳能老年驿站等二代智能健身器材遍布其中,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座美丽的智能体育公园。“随着人们户外活动的增多,公园、社区的健身器材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追捧。“夏垫佳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胜说。

夏垫佳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胜。记者 祝雪娟 摄

  大情怀——让中国健身器材走向世界

    近年来,夏垫佳美坚持自主研发,以自主品牌进入国际市场。目前,“夏垫佳美”牌产品除在国内市场拥有众多客户外,已销往美国、法国、西班牙、荷兰、瑞典等多个国家,实现了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健身器材服务健康中国和走出国门的双重梦想。而这个梦想的实现,离不开一位奋斗者十几年坚持不懈地努力拼搏,他就是刘世胜。

    在刘世胜的带领下,员工们拿出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走市场、抓质量、搞创新,短短十几年时间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发展壮大成为全国健身器材行业举足轻重的企业。

    如今,在夏垫佳美公司带动下,周边如雨后春笋般成立了十几家健身器材生产厂家,健身器材产业集群已经初具规模,成为大厂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动区域经济繁荣起到了带头作用。

夏垫佳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健身器材。记者 王成应 摄

刘世胜介绍公司的创新产品。记者 孙泽恒 摄

  有眼光——“门外汉”一头钻进体育产业

  说起当初进军体育产业时,刘世胜还是个地地道道的“门外汉”。上世纪90年代,铜床制造业是大厂的特色产业,刘世胜通过制造铜床淘得第一桶金。2000年正当铜床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刘世胜却敏锐地感觉到铜床这个技术含量低的行业将要趋于饱和。“如果不尽快转型,企业就没有后续的发展前景。”于是,刘世胜开始寻找新的增长点。

  当时国家正在大力倡导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在北京的一些高档社区和主要街道出现了“健身路径”这一产品。经过实地考察,刘世胜了解到健身路径是在社区、公园等公共场合设置的,供民众健身娱乐使用的产品,是适应未来社会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的产品,于是他将目光瞄准了冉冉升起的健身器材行业。

  2002年初,刘世胜毅然投资100万元创建“佳美健身器材厂”,开始设计生产健身器材产品。对于他这个决定,周围很多人却投来了质疑的眼光。刘世胜顶着巨大的压力,在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他带领几名员工积极研究、辛勤工作,终于生产出了第一批室外健身器材。

  “健身器材行业销售当时大多是政府采购,而像我们这些没有名气的小公司无法进入采购名录,第一年只实现销售额30多万元。除去人工、房租等各种成本所剩无几,可以说第一笔投资就打了水漂。”刘世胜说。

    出师不利的刘世胜并没有气馁,2002年底,他又投入100万元,继续加强对新产品的研发,终于在2003年迎来了事业的曙光。“那年,公司健身器材产品开始供不应求,很多经销商都到公司抢产品。”刘世胜说。

夏垫佳美公司工作人员(左)介绍自发电时尚智慧健身车。记者 孙泽恒 摄

  抓创新——“好产品”才能赢得好口碑

  刘世胜认为,质量和创新是企业的命脉,他将质量和创新定位为企业发展的两大战略。

  刘世胜先后投巨资购置或主持研发了许多处于领先水平的关键设备和检测设备,2012年,夏垫佳美室外健身器材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揭牌成立。同年,行业首台新国标漫步机在该公司测试室通过国体认证认可的检测。2013年,夏垫佳美健身器材基地投产,将国内体育用品生产企业工装设备和技术水平大幅提升,突破了体育器材行业中生产规模小、产品技术含量低、性能不稳定的局限性。2016年还成立了市级健身器材研发中心。

  “这个健身自行车真不错,不仅能显示电压、电流,还能测量速度、心率、所耗热量。”在展厅里,一位经销商亲身体验了一把该公司的创新产品——自发电时尚智慧健身车。

  在企业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刘世胜始终站在体育用品生产行业前沿,不断探索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在体育器材生产中的应用,而他也成为了这个领域的创新专家,拥有各项专利技术20多项,生产出的创新产品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2012年推出带多媒体终端的双柱木塑伞结构室外健身器材,2014年推出笼式多功能运动场,2016年推出老年驿站新产品和商用力量型产品,2017年推出创新产品VR冰雪体验中心、青年驿站、自发电时尚智慧健身车。其中多媒体终端的双柱木塑伞结构室外健身器材获得“2012年度优秀工业设计奖”,老年驿站获得“中国创新创意奖”,自发电时尚智慧健身车获得“河北省优秀设计金奖。

关键词: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佳美,自主品牌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