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固安县法院: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2018-05-04 14:27:37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5月3日讯(记者 祝雪娟)为持续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如期打赢“执行攻坚战”,5月3日,固安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该院联合检察院、公安局制定的《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及打击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刑事犯罪义务的通告》。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确保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债权最大限度得到实现,保护当事人胜诉权益,固安县人民法院按照省高级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三个90%”的目标要求,研究制定《关于打好“精准执行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形成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使其对将被追究的法律后果能够做出明确预判,敦促被执行人作出理性选择,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同时,严格落实“主动执行一批、依法协调和解一批、严厉制裁惩戒一批”等“七个一批”工作机制,梯次精准解决执行难问题,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实现实质性突破。

  固安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张立华表示,固安法院已经从今年4月份开始,集中开展“精准执行攻坚战”活动。4月底前已经做好案件“四查”工作。5月份,围绕具体类别建档立卡。按照一案一卡原则,对所有未执结案件以及所有新收案件,逐案建立《执行案件综合信息登记卡》。6月份,法院将实行挂图作战,在摸清底数、建档立卡、逐案分析执行难原因并制定执行措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执行信息化的作用,上下一体,内外结合,形成合力。

  “通过这项活动将实现信用惩戒全覆盖,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张立华说,依托“互联网+执行”技术,通过各种形式对“老赖”进行曝光,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断拓展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的范围和深度。

    同时,该院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案件流程节点控制,确保执行权在阳光下有序、高效、廉洁运行。加大拒执案件打击力度,树立司法权威。对拒不履行的“老赖”,依法适用拘留、罚款措施,促使“老赖”主动履行义务;及时与公安、检察机关沟通,形成“快立、快捕、快审、快执、快结”工作机制。适时开展专项行动,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

关键词:固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攻坚战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