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石家庄市城管委大力整治户外广告门店牌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8-01-26 23:5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月26日讯(赵静兰 记者 李书军)为落实石家庄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巩固创城成果,提升城市品位,1月26日,石家庄市城管委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夏磊就城市户外广告门店牌匾先进管理理念进行了专题讲座,并组织“八区一县”城管部门集中开展整治户外广告门店牌匾行动。

专题讲座现场。赵静兰 摄

  26日上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夏磊给大家作了精彩的讲座,对户外广告门店牌匾的设置规划、日常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夏所长通过大量国内外事迹的示例、图片,给大家展示了户外广告发展趋势以及新的材料、材质和技术,从直观视觉讲到人性感触,从设计理念讲到城市文化,让大家耳目一新,对户外广告设计有了新的认识,使大家很受启发,开拓了思路、扩宽了视野,受益匪浅。

  同时,在裕华区谈固西街槐北路交口西北角,裕华区东苑中队的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对槐北路上一些不符合规定的门店牌匾进行拆除。东苑中队中队长郝旭东告诉记者,在市城管委的统一安排下,2018年对门店牌匾进行集中整治,这次裕华区主干道涉及九条街道,对材质、字体等不符合规定的门店牌匾全部予以拆除,现正在拆除阶段,下一步根据区里设计方案,根据周边楼体颜色,统一规划设计、逐步改造亮化,使辖区内门店牌匾提档升级。

户外广告门店牌匾整治工作现场。赵静兰 摄

  据市城管委景观广告处处长李红岩介绍,这次户外广告门店牌匾整治工作将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理念来提升改造,在整治过程中,牌匾设置将尽量改变色调单一、材质单一、字体单一的模式,设计符合城市规划、具有现代化大都市特点的广告牌匾。2018年将以“四横八纵”、二环路沿线、城区连接线为重点,大力开展户外广告门店牌匾整治提升工作,将拆除设置过多、过乱、一店多牌的门店牌匾、楼体标识字号;拆除违章私设大型户外广告、及用来遮挡垃圾和有碍观瞻物的工地围挡广告设施。另外,“八区一县”在完成主街主路整治的基础上,每区再打造5条次干道和5条小街巷户外广告门店牌匾整治提升。下一步将根据夏所长的授课内容,结合石家庄市的道路情况、建筑物特点,规划、设计、设置具有时代持色、采用新材料、新工艺的牌匾标识、户外广告,打造“简洁、大气、清爽、靓丽、精致”的城市景观。

关键词:石家庄市,城管委,整治,户外广告,门店牌匾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