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传承革命精神 易县展演河北梆子《狼牙山五壮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王鑫 李艮春 2018-01-26 23:56: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展演现场。隗兵兵 摄

演员精彩表演。隗兵兵 摄

  长城网保定1月26日讯(通讯员 冯英华 王鑫 记者 李艮春)1月24日至26日,大型现代戏河北梆子《狼牙山五壮士》在易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集中展演,该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观看演出,重温红色历史,感受易县“老戏骨”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真挚情怀。

  此次展演是易县组织的戏曲进社区、进校园展演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满足广大干部群众的文化需求。

  据了解,大型现代戏河北梆子《狼牙山五壮士》由原易县河北梆子剧团54名“老戏骨”从2017年5月至12月改编、创作完成。从1957年剧团成立至1997年改制,原易县河北梆子剧团曾三次排演现代戏河北梆子《狼牙山五壮士》。

  该剧76岁的导演王桐江说:“狼牙山是易县的地标,狼牙山五壮士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不朽雕像。作为易县人,我们就一定要演好易县戏,作为老文艺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承担起传承经典、讴歌历史的使命感。”

  整场演出令观看演出的干部群众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新时代京南生态文化旅游名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易县,河北梆子,狼牙山五壮士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