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河北

涞水县举办迎春征联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树文明新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佐红蕾 程卫民 李艮春 2018-01-26 23:56: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颁奖现场。通讯员 佐红蕾 摄

获奖人员上台领奖。通讯员 佐红蕾 摄

  长城网保定1月26日讯(通讯员 佐红蕾 程卫民 记者 李艮春)“借十九大春风破浪远航不忘初心跟党走;凭百千双巧手创新阔步永挑重担振邦兴”、“民步康庄遒城‘好事近’ 党颁善政拒马‘彩云归’”……一副副对仗工整,平仄协调的楹联列入获奖名单。1月26日,涞水县举办讴歌十九大·共建文明城暨2018年第31届“顺天电极杯”迎春征联颁奖活动。

  此次活动由涞水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教育局、县文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楹联学会联合河北顺天电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楹联爱好者的文化自信,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优秀承继者,激发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豪迈之情。

  据了解,迎春征联活动通过电视台,网络、报纸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机关、企业、学校广泛征集作品,自2017年12月15日至2018年1月15日的一月时间内,共收到楹联作品526副,经严格评审,最终,于春玲、张海平等3人作品摘得一等奖,王宏利、万颖新等6人作品获二等奖,李厚文等9人作品获三等奖,活动还评出优秀奖20名,教师指导奖8名。

  涞水县文联主席刘文庆说:“参赛作品坚持原创、富有鲜明时代精神和浓郁地域特色,作品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创建文明城市主题,融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进一步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悉,涞水县迎春征联活动于1997年发起至今,已经坚持举办31年,得到了广大楹联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同时,迎春征联活动的开展也为该县培养出了大批传统文学艺术人才。

关键词:涞水,春联,文化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