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市委书记冯韶慧第一时间带头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7-11-04 21:2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角。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0月27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冯韶慧来到安次区的亿合社区、龙河高新区和宋王务村,面对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带到最基层、传播到最基层。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所焕发出的激情,转化为走新路建强市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廊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秋时节,天气微凉。冯韶慧首先来到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的亿合社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在社区党员群众中激起强烈反响,自发以各种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社区文化广场附近的树上设置“一棵树一本书”扫码阅读书牌,通过手机扫码就能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正在进行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展”,异常活跃的理论宣讲队、文艺宣传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这些生动活泼的形式得到冯韶慧的充分肯定。他说,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的宣传,就是要创新宣传方式,切实把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每一个群众听得懂、能落实。

  “能够参加党的十九大,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总书记所作的报告,3个半小时响起71次掌声,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在亿合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冯韶慧和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冯韶慧讲得细致全面,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党员群众边听边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得更加深刻。

  “我要努力把学校党支部建设好,将更多优秀教师团结到党组织周围。”

  “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在工作中体现党的宗旨。”

  ……

  崔金侠、王丽君、张冰等5名党员群众激情洋溢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社区是我们城市的‘细胞’,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冯韶慧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改造提升无物业老旧小区,推动社区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龙河高新区科技成果孵化园,是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试验田”。目前,累计引进航天科工等78个高科技产业项目,初步形成了以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为代表的高端产业聚集区。

  “新时期、新形势下,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根本动力,就是科技、就是创新。”冯韶慧在该园区宣讲时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创新”“科技”是关键词,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大家一定要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在新时代找到发展新机遇,在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

  针对龙河高新区的未来发展,冯韶慧进行把脉开方: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契机,充分利用京津优质科技资源,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主要产业、园区特色,切实发挥创新主体作用,重视人才、舍得投入,推进科技成果在廊坊迅速孵化转化,以创新驱动园区加速成长壮大,为廊坊未来发展积蓄持续动能。

  冯韶慧的宣讲和要求,迅速燃起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

  “在新政策的引导和激励下,我们有信心将富智康打造成服务型、智能型企业,使党建和企业同频共振、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富智康党委书记吴飞对未来充满信心。

  宏泰集团高级常务副总裁徐明表示,将通过抓科技创新、抓环境建设、抓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科技产业项目、创新人才,研发转化更多科技成果,全力打造国家级高新区。

  ……

  在进社区、走园区、访企业的同时,冯韶慧还深入农村进行宣讲。

  “怎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

  “村里组织我们听了总书记的报告,还发了‘图解十九大报告’口袋书,能随时随地学。”

  “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

  “提高村民的收入,让我们尽快富起来!”

  ……

  这是冯韶慧在仇庄乡宋王务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与村民王瑞霞的一段对话。“总书记最关心的就是我们!”在这里,冯韶慧动情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到村里,就是想把这些与村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新精神、新要求,传达贯彻到大家身边来。”

  据了解,宋王务村以种植大棚为主,目前发展大棚200余个,年产值近千万元,拥有“送家福”等品牌。得知该村正全力打造集科研展示、生产及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田园农旅小镇”,冯韶慧表示充分肯定:“这个项目谋划得好,你们要先赚大棚的钱,今后更要赚旅游的钱,未来的前景更加美好。”

  冯韶慧告诉大家,要深刻领会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立足本地蔬菜种植和观光采摘特色基础,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把环境打造好,让广大村民享受更高水平的生活环境。

  听完冯韶慧的现场宣讲,细数着村里的喜人变化,村党支部书记魏志德对未来充满了期盼。“我将按照冯书记的要求,结合村街发展实际,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快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业发展,带领广大村民共同致富增收。”

  当天,在亿合社区、龙河高新区和宋王务村,冯韶慧的每次宣讲,都各具特色,没有重复内容,没有群众听不懂的概念,赢得了聆听者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

  冯韶慧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认识、深入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同时,要迅速组织开展集中宣讲,面向基层加强宣传,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所焕发出的激情,转化为推动廊坊走新路建强市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参加宣讲活动。

关键词:冯韶慧,宣讲,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