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唐山迁安:优生四项检查服务免费送到百姓家门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亚会 李香云 冯喆 2017-07-31 23:3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刘亚会 摄

  长城网唐山7月31日讯(刘亚会 李香云 记者 冯喆)“真是太方便了,不用挤公交去市里验血了,而且还是免费的,这政策真好!”迁安市扣庄乡一对接受免费优生四项检查服务的夫妻高兴地说。日前,迁安市卫计局组织市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扣庄乡为育龄妇女提供免费的优生健康检查。

  活动中,设置咨询台、登记处、男性科、女性科、抽血处、化验室,工作人员们为群众详细讲解优生四项检查服务的意义,进行优生优育政策宣传,热心回答群众的咨询。此次活动,共有200余人接受了咨询检查。

  优生四项(TORCH)检查是指抽血检查女性体内是否存在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体和单纯疱疹病毒等病原体。若一旦发现存在则需及早治疗和推迟怀孕,以降低宫内感染的可能性,保障母胎健康,所以是常规优生检查项目之一。

  关爱活动在身边,便民服务暖民心,为把优质的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迁安市把这项工作列为政府为民实事工程,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象为男女双方或一方为迁安市户籍人口,符合生育政策、无论是一胎还是二胎,只要是准备怀孕的夫妇,只需携带身份证、结婚证就可以参加免费孕检。

关键词:免费,健康,检查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