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京津冀中小学校园足球邀请赛选拔赛在廊坊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7-11 14:2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足球小将绿茵场上展风采。刘磊供图

  长城网廊坊7月7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磊)7月6日,伴着裁判的一声哨音,廊坊市第二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暨京津冀中小学校园足球邀请赛选拔赛隆重开赛。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在场地中央为本次比赛开球。

  当天上午8时,在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区的足球场上,运动员、裁判员和嘉宾等百余名成员出席了开幕式。

   上午8时30分,少年们齐聚绿茵场,身着彩色球衣的青少年们在绿茵场上挥汗拼搏,享受着足球带来的激情和快乐。盘带、传球、突破……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别看足球小将们年龄不大,进攻起来颇有专业足球运动员的风范。最终,首场比赛廊坊市第十二小学足球队以3比0的成绩战胜了文安二小足球队。

  据介绍,本次足球联赛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承办。比赛历时4天,将于7月9日结束。竞赛项目为五人制足球比赛,分设小学男子组和小学女子组两个组别,采取单循环比赛决出名次。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各个学校的28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比赛还将选拔推荐优秀运动队,代表廊坊市参加“冀萌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和京津冀中小学校园足球邀请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继续推动廊坊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积极促进中小学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推进廊坊市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为了扎实深入开展青少年阳光体育工程,大力普及校园足球。2015年以来,廊坊市政府投入20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推进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目前,廊坊市有近100所学校被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关键词:廊坊,足球,校园,青少年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