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娱乐

《食鉴出真知》携手名医 探寻春季滋补大学问

来源: 搜狐娱乐 作者: 2017-04-21 19:3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搜狐娱乐讯4月20日21:20天津卫视《食鉴出真知》春季,万物生长,欣欣向荣,而很多人却感觉无精打采、食欲不振没胃口、排泄不畅等不良症状,如何从饮食上改善这些春日里独有的特殊反应呢?春季养生有学问,食物搭配有讲究。本期节目教您如何使用食疗解决春日滋补大问题。

春天风大,人容易干燥易怒,导致脾胃不合;饮食上中医对应疏肝健脾胃、温中和血的方法。食鉴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刘宁建议解决春季不适问题大致可认为三类:一、减酸增肝;二:清肝泻火、三:通肠润便。针对这三种方法给大家推荐即营养滋补又美味可口的荤素搭配菜肴。

芹菜性凉,可清肝泻火,驱风避湿,对高血压、高血脂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另外芹菜纤维较粗,帮助肠蠕动,此性凉的食物补阴虚、助排便都为上乘之选,清爽的芹菜配合温补的牛肉,美食达人李靓亲手教大家这道芹菜炖牛肉。

韭菜炒鱿鱼,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道陌生的菜。要想把鱿鱼做得弹滑美味无腥味,韭菜鲜嫩可口有营养可不是一件容易事。美食达人李靓强调:食材的选择上是非常有讲究的。如何挑到上好的鱿鱼、韭菜?怎样处理鱿鱼都有很多小窍门。

另外素有“山八珍”之称的春笋配合鸡翅加秘制小料炖煮,也让您欲罢不能。学习春日滋补美食,让您在这干燥的季节里吃得有讲究,敬请收看周四晚《食鉴出真知》。

关键词:滋补,食鉴出真知,韭菜,美食,名医,泻火,脾胃,清肝,学问,天津卫视

责任编辑:孙泽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