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健康

杀虫剂入眼就诊没带钱 医生写借条拿药救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虹绯 2017-04-14 16:0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钱也给治病 石家庄市二院积极救治杀虫剂入眼患者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蔡虹绯)3月14日,眼科患者杨大爷来到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南院区,要求找院领导当面表扬视患如亲的好医生:“你们医院的张苏明医生和胡富刚医生替我写借条拿药,还牺牲休息时间及时为我解除了病痛,这样好的医生应该表扬!”

  杨大爷是南院区按摩科医生胡富刚的老病号。 3月13日晚饭时,他在家修剪植物不小心将杀虫剂溅到眼睛里,感到右眼疼痒难忍。

  他匆匆来到南院区向胡富刚医生求助。胡富刚赶紧将他带到门诊,眼科张苏明医生立刻为他做了紧急处理。因为来得匆忙,杨大爷没有带医保卡和钱,张苏明和胡富刚就签字写了借条,从药房借来药物为他治疗。由于处置及时,杨大爷的眼睛没有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张苏明医生和胡富刚说:“救治病人是医生的职责,不管在什么时候,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关键词:治病,石家庄市二院,救治,杀虫剂,入眼,患者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