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永清县 >> 部门

永清交警大队迅速掀起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新高潮

长城网 作者:张建刚 2016-11-29 10:1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建刚)为全力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积极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永清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狠抓“四个宣传重点”,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大力打造宣传声势,努力构筑全方位交通安全宣传平台,不断掀起冬季交通安全宣传高潮。

  一、狠抓源头宣传重点,深化重点人员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深入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及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教育,采取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的方式,重点讲授秋冬季节气候变化大,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及安全行车、车辆保养常识,告诫驾驶人树立要自觉树立遵章守法的职业道德理念,坚决杜绝酒驾、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不断提高安全行车责任意识,努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二、狠抓校园宣传重点,深化中小学生宣传教育工作。入冬以来,宣传民警先后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发放宣传彩页、摆放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教育学生拒绝乘坐非法客运车辆出行。

  三、狠抓窗口宣传重点,深化业务阵地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更新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标语,全面充实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内容,通过向处理交通违法、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冬季安全出行方面的宣传资料,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冬季交通安全防范和责任意识。

  四、狠抓媒体宣传重点,全面营造浓厚交通宣传工作。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短信、微信等媒体,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介绍冬季出行的注意事项及事故预防安全要素,切实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微信、短信等网络信息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冬季出行温馨“小贴士”、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注意事项,营造了浓厚的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永清交警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