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永清县 >> 部门

永清交警大队四项措施扎实做好民警冬季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

长城网 作者:张建刚 2016-11-29 10:1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建刚)进入冬季以来,恶劣天气和各种不利于民警自身安全的因素增多,永清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民警自身安全,通过召开会议总结研究,查摆安全重点,科学制定措施,要求全体民警在做好冬季道路安全畅通工作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同时,切实注意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民警的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大队要求全体民警通过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民警安全事件,查找自身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既要对恶劣天气条件下执勤做好防护工作,也要做好针对交通违章当事人的措施,及时消除各项危害自身安全的隐患。同时,要求民警认真学习《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将个人安全与工作的正常开展紧密联系起来,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做到安全常提、警钟常鸣、长抓不懈。

  二、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切实做到文明执法。大队要求全体民警严格遵守《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各项规定,规范执勤执法程序,确保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和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在执勤执法时做到着装整洁,举止文明。在执法过程中,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陈述违法事实清楚,讲明违法危害透彻,让当事人心服口服。处理交通违章时,做到以教育为主,以处罚为辅,文明纠违,并将交通安全教育贯穿于执勤执法全过程,着力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

  三、监督使用警用装备,保障自身安全。为切实做好民警在执勤执法时的后勤保障,大队积极抓好警用装备的准备工作,确保不影响民警正常执勤执法工作。大队要求民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和勘查交通事故现场时,民警必须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各项规定使用安全防护装备,保障民警自身安全,最大限度地避免民警在执勤中发生意外。同时,大队对每位民警的反光背心、反光锥筒、手电、照相机等警用装备进行集中大检查,发现有损坏的,及时进行修补,确保各警用装备时刻保持良好状态。

  四、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抓好警务用车治理。为确保日常执勤工作的顺利开展,大队持续加强警用车辆管理,严格落实《公安部警车管理规定》。并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政治敏感性和危机意识,存在问题的积极整改,驾驶警用车辆必须三证齐全、必须保证不违反五条禁令等规章制度、必须保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永清交警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