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永清县 >> 部门

永清交警大队“四个加强”擂响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战鼓

长城网 作者:张建刚 2016-11-29 10:1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建刚)为大力确保冬季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切实筑牢雾雪天道路交通事故防线。自11月16日起,永清交警大队以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主线,紧抓“四个加强”强力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一、加强窗口、媒体交通安全宣传。一是依靠大队车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窗口部门,通过民警向广大办事群众发送宣传提示资料,有效提高其安全意识。二是依靠一线执勤民警在对过往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检查的同时,向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及开展温馨提示,提醒在雾雪天气条件下,注意保持车距、减速慢行。三是充分利用LED滚动显示屏,电视、广播、微信等载体,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和路况等交通信息,宣传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提醒广大驾驶人特别是客货车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选择合理道路出行。

  二、加强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大队积极组织民警走进县城各中小学以及各乡镇中心小学校,为广大学生上一堂交通安全课。民警通过播放宣传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以及过马路注意事项等方式,向学生讲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通过在学校摆放宣传展板的形式,教育学生在上下学期间争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示范带头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三、加强对重点人群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货企业、农村,对客货运和危化品运输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驾驶人开展重点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通报典型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切实加强重点人群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法规的普及教育,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

  四、加强对农村的交通安全宣传。为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结合涉牌涉证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到乡村进行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农村集贸市场展出宣传挂图、播放宣传广播、分发宣传材料,向农村群众宣传“冬季安全驾驶小常识”、“靠边行走”、“驾驶车辆不猛拐”、“雾雪天气行车注意事项”、“拒绝乘坐安全隐患车辆”和“无牌无证不驾车上路”等常识,切实形成互相督促、互相纠正的良好氛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永清交警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