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哈工大京津冀创新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廊坊香河县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张洎 2016-11-28 17:0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28日讯(刘振山 张洎)11月27日,哈工大京津冀创新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廊坊香河县。该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将充分发挥香河县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的创新资源集聚、产业创新优势,共同打造科技创新和产业示范集聚区。

签约仪式。香河县宣传部供图
签约仪式。香河县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将共建哈工大京津冀创新产业园,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开展人才交流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创新产业园内将设立哈工大京津冀工业技术研究院,通过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以及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行业颠覆性技术、产业关键技术开展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研发;为区域产业发展联合培养研究生,提供高层次专业技术培训、国际化管理培训、技术咨询等智力服务,发挥智库作用。

  创新产业园内还将设立产业聚集板块和金融服务板块。产业聚集板块重点发展以航空航天、机器人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和军民融合产业。金融服务板块发挥哈工大多年来和金融资本的合作基础,吸引国有银行、天使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战略投资基金等金融在创新产业园设立分支机构,为创业孵化、产业项目建设、基础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领域的合作,主要包括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快技术集成、企业孵化和新兴产业集群建设;鼓励哈工大优秀学科团队和校属高新技术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为企业提供科技咨询、技术攻关、集成示范、成果转化等服务;支持哈工大各学术机构、学术带头人和创业领军人才带技术、带资金、带项目在香河创新创业或开展多形式合作。人才交流合作领域的合作,主要包括哈工大支持和鼓励院士、高层次人才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集聚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香河创新创业,支持鼓励哈工大优秀在校生和毕业生到香河实习、工作等。

  始建于1920年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大学之一,在全球工科院校排名中名列前茅。近10年,该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67项,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二位,参与了国家16个重大科技专项中的14项,在航天、机器人、小卫星、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哈工大,京津冀,创新,产业园,香河县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