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健康

家人健康,从同步早餐开始

长城网 作者: 2016-09-18 21:0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案例扫描:王馨是一名在外工作的白领,和大多数离开家的年轻人一样,每天都奔波在家和公司之间,经常没有时间吃早餐。前段时间,王馨总会感到整个上午都无精打采,工作效率每况愈下,甚至会觉得头晕,吃过午饭后还会有强烈的疲倦感。父母知道后非常担心,难道是工作打拼太辛苦了吗?

  安利营养顾问苏博告诉王馨:千万不能忽视早餐。一天中30%的营养应该来自早餐,尤其要重视蛋白质的摄入。即使馒头白粥或者豆浆油条这类中国家庭的“早餐标配”,因为食用量本身不大,能提供的营养也较为有限。而假如长期不吃早餐,则会对健康造成威胁。

  你的早餐“有量无质”吗?

  人体就像是一个精密的机器,需要各种营养维持运转,必不可少的就是蛋白质。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是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人体组织更新和修补的主要原料,并且在体内不断的代谢与更新。经过一夜的消耗,身体急需营养补充,一顿“有量无质”的早餐,即使你感觉已经吃饱了,却错过了重要的营养补充时段,同时也为健康埋下隐患。营养师建议:为了保证身体的营养需要,在早餐时至少应该摄入21g的蛋白质。

  谁动了我们的蛋白质

  蛋白质参照来源可以分类为动物性和植物性蛋白质。如今蛋白质摄入量充足甚至超过推荐量的人大多是以动物性蛋白质为主,因为乳制品、肉类等蛋白质来源恰恰也是老百姓认为“吃得好”的标准。但现代医学发现,过量的动物性蛋白质摄入正在增加肥胖、高血脂的风险。

  许多年轻人不吃或少吃早餐,以为这样能够减肥,但这样恰恰会起到相反的作用,研究表明:不吃早餐反而容易引发肥胖。同时蛋白质的缺乏还会影响身体和精神状态,可谓是得不偿失。另外一些群体对蛋白质要求“苛刻”,比如肉类富含蛋白质,但是因为高胆固醇,对于需要限制胆固醇摄入的人群来说就不适合。老年人对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和利用能力都在退化,同时又存在因过量摄入脂肪和胆固醇造成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由此可见,“吃得好”很重要,“吃得对”更加重要。

  那该怎么办呢?植物蛋白质就是不错的选择。豆类富含植物蛋白质,大豆蛋白作为代表,不仅含量非常丰富,更不会造成胆固醇、脂肪的负担。从豌豆、小麦等植物中提取的蛋白质还被证实具有控制血糖、降低胆固醇等效用。

  同步健康,从升级早餐开始

  如何保卫全家人的健康?你可以选择从“同步”早餐开始。营养师提倡“早餐吃得像国王” ,提升蛋白质摄入的“质”和“量”从升级早餐入手。不妨和家人“同步”尝试一下营养丰富的早餐搭配。多选择蛋白质含量丰富又不会给身体造成其他负担的食物如豆类、奶制品,但如果还是不能达到推荐量21g,那么搭配上蛋白质补充剂就能使早餐成功升级啦!

  小贴士:营养早餐轻松做

  紫薯早餐饼做法:

  1.蛋、面粉、糖、盐、牛奶混合均匀,拌匀成面糊静置发酵,加入杏仁碎。

  2.平底锅小火烧热,舀取适量面糊,倒入锅中双面煎熟。

  3.紫薯蒸熟后趁热压成泥,拌入蜂蜜。(可以加入适量蛋白粉提升蛋白质含量)

  4.将紫薯泥夹在两块小圆饼中间即可。

  ps:紫薯饼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做好,第二天加热食用,可以大大节省时间。

  香糯银耳桂圆粥做法:

  1.将银耳(10克)泡发、桂圆肉(10克)温水洗净。

  2.把银耳、桂圆肉及糯米(100克)和足量的水放入锅中,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熬至粘稠,放入冰糖煮至融化,关火。

  ps:可在饮用前加入蛋白粉拌匀,以满足早餐对蛋白质的需求。

来源: 长城网-廊坊频道

关键词:健康,蛋白质,胆固醇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