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三河交警走进校园 开讲交通安全"第一课"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李伊烺 2016-09-05 22:1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开讲交通安全“第一课”。李伊烺供图
交警开讲交通安全“第一课”。李伊烺供图

  长城网廊坊9月5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伊烺)9月2日,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辖区新集中学初一(一班),为这里的师生们开讲了新学期的交通安全“第一课”,授课活动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能够让孩子们平安出门,快乐回家是每一个家庭的愿望,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是我们交警的责任和义务。”民警通过生动的演讲和卡通视频宣传为学生们讲述了过马路、过信号灯路口、交通安全护栏注意事项,教育学生们不要横穿公路、翻越护栏、闯信号灯、路面上游戏打闹等。

  随后,民警以“文明起步,安全成长”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全国及辖区发生的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逐一进行剖析,引导学生“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以“文明交通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为主要内容,结合中小学生的成长特点,通俗易懂的讲解不文明乘车、不文明过马路等行为带来的危害及后果,提示学生们文明出行、安全起步的基础知识。

  最后,还为学生发放交通“小黄帽”以及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内容的宣传海报画,将交通安全意识全方位的融入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倡议大家遵守交通法规,从每个人自身做起,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三河,交通,安全,学生

责任编辑:孙泽恒